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开展“治风”工作 推动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2-10-22 09:58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云岩区三桥路街道红白理事会成员对辖区内的餐馆、酒楼开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三桥路街道开展“治风”工作,强化居民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工作中,三桥路街道红白理事会成员通过进家入户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治风”工作,丧事需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婚事则要求缓办或通过线上方式为亲人朋友送祝福;其他违规的宴席坚决禁止,以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三桥路街道还鼓励居民若发现身边有滥办酒席的情况,直接拨打相关电话进行投诉。

图为三桥路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   通讯员 张钱钱 摄

  除了线下入户走访,三桥路街道红白理事会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在“线上”宣传,全面提升居民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线上,三桥路街道通过网格微信群发送《摒弃婚丧陈规陋习 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倡议书,切实让辖区居民了解“治风”相关内容,同时向居民播放“治风”相关政策措施,让“治风”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此外积极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筑牢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