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㉖

发布时间:2022-10-21 16: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手机尾号6824的市民:“建议更换新发装饰城站附近的破损井盖”

248路公交线路的新发装饰城站(往市区方向),站台往前走十多米,立交桥下面井盖破了,有一个比较大的洞。建议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新井盖。

手机尾号3403的市民:“建议在云潭北路沿线加装路灯”

云潭北路(观山湖往白云路段)沿线无路灯,晚上不管是开车还是行走都很黑。特别是现在天黑得早,路上行走很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后尽快安装路灯。

手机尾号4260的市民:“建议将公交线路B7路延长至省建院”

省建院附近有很多公司,同时也有如省发改委、粮食储备局等单位。林城西路地铁站又是地铁一、二号线换乘点,人流量较大。建议将公交线路B7路延长至省建院,减少市民通行换乘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治堵#

手机尾号8556的市民:“建议处理云环路白云车站十字口交通拥堵问题”

云环路白云车站十字口早高峰交通压力很大。特别是工作日,云环路车流大、绿灯时间短,大车、小车、电动车、三轮车混行,很多车辆不按规定行驶,导致交通拥堵。希望有关部门能优化一下这里的交通管理。

手机尾号6399的市民:“建议处理白云区米兰春天附近交通拥堵问题”

白云区米兰春天三期、二期之间的出入口有公交车站,这里是前往学校的必经之路,早晚高峰时段出入车辆很多,但周围私家车随意停放,导致公交车出行困难,人车混行,拥堵严重。希望交管部门在早高峰期间疏导交通,对占道车辆予以管理。

手机尾号5020的市民:“建议优化北京西路与金阳南路交叉口红绿灯时间”

北京西路与金阳南路交叉口红绿灯时间分配不合理,早上8点从二铺方向左转金阳南路时,通过时间一般需要10至15分钟,尾车排到金清大道下拉槽位置,但是交叉口其他三个方向几乎不用排队或者只需等待一轮红灯,建议交管局实地调查,按实际情况优化红绿灯时间。

手机尾号0344的市民:“建议取消阳光大道远大美域三期路段路边停车位”

观山湖区阳光大道远大美域三期路段路边设置有停车位,远大小学现已投入使用,一到早晚高峰期,远大美域南门口就拥堵不堪,车辆进入小区困难。建议取消道路旁停车位,同时希望交管部门加大对阳光大道沿线乱停乱放车辆处罚力度。

#文明城市#

手机尾号0063的市民:“建议处理花溪环城高速应急中心附近的‘加拿大一枝黄花’”

在花溪环城高速应急中心附近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入侵物种。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手机尾号9174的市民:“建议处理南明区望城路快乐家园菜场车辆乱停、商贩占道经营问题”

南明区望城路快乐家园菜场路窄,摩托车、电瓶车在路上乱停乱放,菜贩在路上占道摆摊,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治理下。

手机尾号6526的市民:“建议处理南明区沙冲路口公交站牌拼音拼写问题”

南明区沙冲路口公交站牌“绿”的拼音有误,可能会误导乘客,建议相关部门修改一下。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6100的市民:贵阳双龙生态公园多处地方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双龙经济区生态环境局:市民反映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位于鱼梁河桥下,已组织公园管理方在双龙生态公园全区域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全面排查,并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清除,同时感谢市民提供线索。

手机尾号0706的市民:清镇市四季贵州椿棠府旁王官路红绿灯旁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该处并没有设置停车位,但是长期有车辆在该处占道停车,并且占用红绿灯位置,车辆等待红绿灯不方便,有安全隐患,请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清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前往处置,对市民反映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对沿线商户“打招呼”。在今后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将加强该路段巡逻治理,确保道路畅通。同时请各位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仍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停乱放的市民车辆,交警大队将采用人工贴单及监控抓拍等方式加强管理,不接受申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