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坚定不移强工业 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20 14:10   来源: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  

  

  10月20日,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举行挂牌成立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表示,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强工业,全力以赴为“工业强市”作出新贡献。

  据悉,2019年,贵阳市以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将市属工业类、商贸服务类、产业投资类、资产经营租赁类等大小数百家企业进行重新整合,组建成立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支持下,在贵阳产控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国企改革相关要求,推进全市国有企业优化重组,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

  挂牌仪式上,市工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以“感恩、珍惜、开创”三个词,对企业的过去、现在、未来作了总结、要求、展望。他表示,要感恩老一辈工投人,是他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创造了企业平台,积累了发展基础。要珍惜企业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形势,自信且自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开创未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在贵阳产控集团的领导下,紧扣新公司“一核三驱”发展战略和“四批一改”工作路径,通过“新工投”这一新载体,逐步有序解决困扰企业发展多年的老企业、老人、老账“三老一新”问题,全力以赴为“工业强市”作出新贡献。

  作为贵阳市一家以工业命名的市属国有企业,近年来,市工投坚持以“强省会”行动为引领,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以工业要素保障、存量土地盘活、资产转型发展为驱动的“一核三驱”发展战略,在持续深化改革中不断盘活存量、发掘增量、提升质量,已取得众多改革发展实效。

  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拥有100%控股企业9家,实际控制企业13家,重要参股企业17家,旗下持有贵州轮胎、贵州燃气、贵航股份、贵阳银行、航发动力等多家优质上市公司股份。系统内党组织129个,党员2500余人,在册职工近1.4万人,资产总额达443亿元。

  新企业意味着新气象,新名称昭示着新使命,新工投理应有新作为,也必将在“强省会”和“工业强市”的新征程上书写工投人的新答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文 廖运飞/视频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