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黄河路街道:创新宣传方式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10-20 10:04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花溪区黄河路街道将移风易俗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通过勤宣传、勤排查、勤劝导,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工作中,该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及微信公众号,让疫情防控与移风易俗“同频共振”。各社区组织志愿者与红白理事会成员在防疫的同时,发放和转发大操大办导致疫情扩散的案例资料及移风易俗宣传资料,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陈规陋习的危害。同时,还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广泛转发《红事缓办、另择佳期》视频,动员辖区群众丧事简办,婚事缓办或新办,不给防疫添乱。

  与此同时,该街道通过持续用好信息互通机制,加强与区民政局、区民宗局等相关单位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处置,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本辖区婚丧信息,及时上门宣传劝导,从源头上堵住陈规陋习等不正之风。持续开展好红白理事会的常态化巡查,对辖区酒店超规格办酒席、群众违规私设灵堂等问题进行动态排查,做到发现一起,劝阻一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