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一县一试点”改革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0 10:03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13日,花溪区“一县一试点”改革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作为“房屋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试点”地区,花溪区房屋管理大数据平台是在花溪区委、区政府统筹下,由区工信局(大数据局)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部门参与建设,集人员、土地、房屋等信息为一体的房屋管理大数据平台,是借助大数据、物联网、AI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对海量农房、土地和相关业务数据进行梳理、整合、治理和关联分析的信息化平台。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以“一县一试点”改革项目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工作落实、转化成果运用。要强化数据采集。提高数据采集质量、效率,积极推行数字化、系统化管理,建立用数据说话、数据决策、数据管理的平台系统。要强化功能完善。以实际运行效果为检验,寓管理于服务,不断查缺补漏,持续完善功能,优化实用性,提升稳定性,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运用推广。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人员实操能力,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普及,确保系统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要强化便民利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通业务部门数据壁垒,实现业务数据汇聚、分析、展示于一体,为群众提供更优的民生服务,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实现规范化全过程管控,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稳步推进改革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通讯员 任雪萍 胡廷富)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