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花溪区贵阳经开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20 10:00   来源:花溪频道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在花溪区、贵阳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力量。

  认真观看开幕会后,花溪区青岩镇党委书记刘海峰深感振奋,他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接续奋斗、忠诚担当,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定位,补齐短板弱项,以青岩古镇核心区为引擎,带动周边大力发展农文旅一体化乡村旅游,力争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走前列、作表率。同时,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用实干实绩书写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核心区、青岩国际旅游小城镇新篇章。

  花溪区孟关乡党委书记谢梅说,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促提升,以警示转作风,抓班子锻造过硬队伍,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品牌力、影响力、创新力”工作目标,紧扣“现代物流及汽车贸易”主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促进孟关南部汽车贸易与北部商贸物流产业两业融合发展,在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孟关力量。

  “我将把职责落实到工作上,将使命践行在行动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提质增效,当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的‘守护者’,当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督导者’,将正风肃纪和反腐斗争贯穿工作始终。”花溪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碧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花溪区阳光街道学士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蓉说,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自己将牢记职责使命,以“三感社区”建设为抓手,运用好“五民工作法”,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花溪区高坡乡石门村村民王珍花深受鼓舞。王珍花说,自己不仅亲眼见证了高坡乡在党的领导下从贫困乡到网红乡的蜕变,也亲身享受了许多优惠政策,这让她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高坡乡必定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王珍花对未来充满期待。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将实现人民幸福的使命感融入血液,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主动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经常性地开展扪心自问、反躬自省;要扛起责任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知难而上;要迈开双腿,走进基层,倾听企业群众呼声,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倾力为民服务。”贵阳经开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吴晓梅说。

  贵阳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春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将把握重大机遇,加强阵地建设,凝聚奋进共识,聚焦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措施,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提升森林覆盖率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在“强省会”行动中靠作风做事、凭实绩交卷,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城投集团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改革创新工作思路,确保报告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贵阳经开区城投集团党总支书记戚凌说。

  “作为一名国企老党员,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到心潮澎湃。”贵阳经开区城运集团董事长王文翔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带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遵循,谋划好公司业务发展布局,做好国企转型发展的答卷,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贵阳经开区乃至贵阳市城市综合运营领域领先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