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各中小学有序复课

发布时间:2022-10-19 10:18   来源:贵安频道  

  10月17日,贵师大贵安附小组织学生排队做核酸检测。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17日,贵安新区各中小学全面有序复课。

  “同学们,请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排好队,有序进校……”从当天7点40分开始,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新区分校、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中学等学校门口,学生身着校服、佩戴口罩,在老师引领下通过测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环节,有序进入校园。

  为确保学生平稳、安全返校,复学前,贵安新区各中小学校提前部署,按照校园防控严于社会防控的原则,举行复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规定各年级错时、错峰、分批次返校安排及食堂就餐安排,要求所有师生员工需完成“3天3检”且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在24小时内、结果为阴性的才能返校。复学前,各学校还对校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并做好防控物资储备。

  “学校要求,全体师生在校内全程佩戴口罩,并每天安排专人负责课间的开窗、通风、保持卫生等工作,引导学生不扎堆、不串班,确保学生在校安全。”贵师大贵安附小副校长钟倩说,为舒缓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上的不良及畏难情绪、减少心理压力,学校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紧急处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复学当天,学校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进入教室后,以疫情防控指导和安全教育为主题上复学第一课。此外,学校还举行班级“悄悄话信箱”等活动,调整学生的情绪和学习状态。

  10月17日,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新区分校的1028名学生、48名教师全部返校。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学后,学校将每天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确保监管到位。

  “终于可以到学校上课了,非常想念同学和老师。”贵阳市实验小学贵安新区分校五年级学生杨梦琪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姚方媛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