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开学

发布时间:2022-10-14 14:54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来自南明区教育局的消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贵阳市南明区共同体学校(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今秋新学期已开学。

  据悉,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贵阳市南明区共同体学校(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是南明区教育局与铁建城联手引进的首都优质教育资源,意在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为南明区乃至贵阳的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贵阳市南明区共同体学校(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是一所公立学校,坐落于南明区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兰草坝项目部,占地面积1458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8768.55平方米。1至6年级分设4个班级,共计24个教学班。该校将延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立德启智、健体尚美,为孩子最美人生奠基”的办学使命,遵循“通过最美教育使人生更美好”的办学理念,争办贵阳市一流,中国基础教育标杆学校,培养具有未来素养、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贵阳市南明区共同体学校(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主体突出、布局合理、配套完善、功能齐全、校园优美、环境舒适,是一所颇具现代气息的新型学校。该学校着力打造两大特色:一是着力打造“五馆校园”。即集图书馆、科技馆、艺术馆、美术馆、博物馆于一体的校园,并配备各学科专业教室、室内体育馆、多功能厅等场所设施,与国际教育接轨,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着力打造现代智慧化校园。通过可视对讲系统、平安校园报警系统、智能管控平台实现智慧管控;通过无纸化会议系统、远程视讯系统、数字会议系统、中控矩阵系统、会议音响系统、礼堂音响系统实现智慧办公;通过教学录播系统、校园广播系统、听力考试系统、可视化教学信息发布系统、多媒体教学中控、场馆比赛扩声系统实现智慧教学。

  据介绍,该学校师资力量一流,主要由北京专家团队引领,省级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贵阳市优秀教师、贵阳教育新秀、南明区骨干教师等组成,理论深厚、经验丰富,都曾在教学生涯中获得相关奖项。同时,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将派驻独立的团队对该校进行管理指导,共同打造优秀管理团队,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实施具有示范性和广泛影响力的特色课程。同时,学校也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教研活动、派遣老师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习,实现良好的教育嫁接,在较短的时间内将学校建设成示范优质学校。

  (通讯员 谭升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