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路步行街 将迎来蝶变升级

发布时间:2022-10-14 14:54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安装青云门雕塑、增加景观小品、优化街区灯光……连日来,青云路步行街2.0版本正在抓紧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擦亮城市形象新名片。

  10月9日晚,在青云路步行街,一个由九门四阁元素构成的青云门雕塑正在安装。该雕塑作为青云路步行街2.0版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步行街形象将迎来蝶变升级。

  “青云门由老贵阳九门四阁组成,市民可以在这里追忆老贵阳的历史文化印迹,外地人则可以通过九门四阁了解贵阳的文化底蕴。”贵州省美术和雕塑研究院院长李钢表示,青云门取平步青云、青云直上之意。在这里,人们可以一步跨越九门四阁,具有美好的寓意和彩头,表达积极的人生态度。

  贵阳南明城市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淼表示,青云路步行街2.0版本还将增加16处极具特色的景观小品,用时令花卉进行花镜施工,对原设计绿化不足的地方进行弥补,增加花钵、座椅等便民美观设施,并对街区部分灯光进行改造提升。

  (通讯员 陈涛)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