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线上线下结合 指导餐饮商户恢复堂食

发布时间:2022-10-14 10:13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12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泉湖街道通过“线上指导+线下走访”方式,多举措助力餐饮经营单位有序恢复堂食。目前,辖区已有400余家餐饮企业和商户有序恢复堂食。

  10月10日上午,在泉湖街道辖区步行街口一家经营粉面的店门口,几名市民正分桌堂食。店门口张贴有醒目的场所码,进店人员扫码查验后才能点单。“我们从10日有序恢复餐饮业堂食起,就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各餐饮商户的疫情防控情况和用餐人数进行巡查,和各家经营者签订《贵阳市白云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承诺书》,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必须查验‘场所码’、测体温,采取预约、限流、加大餐桌间距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检查中,发现未落实进门扫码、顾客未分散就座等问题的商家,我们会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全力保障群众用餐安全。”泉湖街道工作人员说。

  自有序恢复餐饮业堂食以来,泉湖街道第一时间响应,严格落实监管,强化服务保障,帮助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完善防控措施。通过“线上指导+线下走访”的方式对辖区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和店面进行全面指导,各社区通过微信群告知餐饮企业开放堂食的详细条件和要求,并对有复工意愿的餐饮企业和店面进行走访和现场指导。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指导辖区400余家餐饮企业和商户有序恢复堂食。

  (钟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