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肃作风顽疾 发扬实干之风 优化营商环境 开阳将奋力跑出“强省会”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13 09:31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共开阳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开阳县将聚焦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和擦亮“贵人服务”品牌,进一步发扬实干之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宁德、中伟、安达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成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补齐一批基础短板,争当“强省会”攻坚战的排头兵,奋力跑出“强省会”的开阳加速度。

  本次会议把聚焦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作为主要任务,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对标市委破除“六大作风顽疾”的“六个关键”,以“六抓”解决不会干、看着干、随意干、一般干、表面干等问题。即:抓“勤学习”破除“庸”,解决不会干的问题;抓“精气神”破除“懒”,解决看着干的问题;抓“一把手”破除“散”,解决随意干的问题;抓“敢担当”破除“软”,解决一般干的问题;抓“抓深入”破除“浮”,解决表面干的问题;抓“明责任”破除“推”,解决躲绕干的问题。

  会议对今后的经济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八个强”和“吹响冲锋号、打好攻坚战、立出风向标、用好赛马场”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强省会”这场千载难逢的机遇,下大力提升营商环境,全力做强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精细磷化工、高端磷肥三大产业链条,大力培育“富硒调味品、饮品、休闲食品”产品体系,以“一主一特”带动“爽爽贵阳·硒养开阳”旅游品牌创塑,构建起三次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全力服务保障好宁德、中伟、安达、邦盛、胜威、磷化新能源、特瑞、聚力生等8个百亿级重点项目,推动尽快投产达产,为培育一批百亿级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千方百计招引产业链上下游关键节点项目,积极打造一批个十百亿级梯次企业,形成现代化工产业集群。同时,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

  会议对“强民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县要以“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提升群众“三感指数”,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补齐水、电、路、气等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力争年底全面消除无厕户、旱厕户,再用3至5年时间,全面完成农房风貌整治、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等工作。会议还对全力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政府债务、社会矛盾等风险隐患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