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镇:志愿者化身“四员”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10:04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观山湖区朱昌镇志愿者化身“四员”,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防疫“守门员”。观山湖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期间,朱昌镇在镇、村域边界处设置卡点,组织志愿者轮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防疫“宣传员”。朱昌镇志愿者与各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手持便携式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有关音频,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措施,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做好防疫“巡查员”。朱昌镇17个村(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队,轮班在辖区开展全天候无死角巡查,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末端。

  做好防疫“劝导员”。在巡查及日常生活中,志愿者及时制止辖区内防疫不科学、不规范、不文明行为,指导群众佩戴口罩、科学防控。

  (通讯员 周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