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12345热线上月受理量增长六倍

发布时间:2022-10-10 11:51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南明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获悉,9月份,南明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来电59982件,办结59703件,办结率达99.53%,基本做到来电即解答、来电即办理。

  本轮疫情发生后,南明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量剧增,从平时的月均8000余件骤增约六倍。受理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核酸检测、健康码转码、疫情防控政策、跨区出行、离返筑证明、出行采购物资等方面。

  面对数量激增的话务量,南明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工作人员“7×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记录群众反馈的问题,同时还成立防疫专班,确保诉求快速高效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处置效率。面对群众咨询类问题,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予以解答;对诉求类来电,需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的,热线工作人员对来电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并第一时间交由相关部门处理,让热线成为特殊时期党委、政府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暖心线”。

  接下来,南明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一如既往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发挥好正视听、稳民心的作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更快解答市民疑惑、更好满足市民需求。

  (陈洋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