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多举措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10-09 10:25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8日,记者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自去年1月该街道成立“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队”以来,通过完善服务网络、规范管理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工作实效四项举措,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在完善服务网络方面,为退役军人开辟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原则,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在规范管理制度方面,先后吸纳了15家律师事务所近60名律师拓展成立“金阳街道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志愿团”,制定了相关工作规则,为街道提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法治建设、群众依法维权以及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指导与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法律专题讲座,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讲堂“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30余场次,参加学习培训的人数达万余人,吸引全国各地20多家机关单位和社会团体观摩学习。

  在增强工作实效方面,通过线上线下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民解法释法660余人次,为咨询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800多万元,为13名退役军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避免经济损失和追回款项300余万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