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高坡乡:防疫不放松 秋收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10-09 10:17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当下,正值水稻收割季节,花溪区高坡乡村民们抢抓农时收割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今年的收成好,你看这稻穗多大,打出来的米颗颗饱满,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连日来,高坡乡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错峰收割水稻。

  与此同时,高坡乡党员干部们“双线作战”,一边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一边走进田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战疫情、保丰收。

  上午,高坡乡党员干部们安排村民参加核酸检测,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午,他们挽起袖子走入田间,帮助村民加快秋收进度,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粮食至关重要,越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越是要关心保障群众的种粮收益。”高坡乡石门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顺洪在开展完核酸检测工作后,第一时间为脱贫户送去生活物资,询问其收粮情况。

  此外,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高坡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村指导村民科学种植,并分批次开展防虫害专题讲座,要求村民严格按照粮食生产安全喷洒农药,既保障粮食安全,又保证粮食丰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