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宅吉乡组织村民有序种植速生菜

发布时间:2022-10-09 09:57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开阳县宅吉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村民种植速生蔬菜,全力保供市民“菜篮子”。

  据介绍,宅吉乡结合秋冬种工作积极安排部署,以“乡平台公司+村集体经济+大户”的模式发展速生蔬菜种植,抢种生菜、香菜、青蒜苗、豌豆等10余个品种,种植面积达500余亩,预计亩产量1200公斤,亩产值可达3000元。目前,共有27户种植大户参与。

  宅吉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为使高标准农田效益最大化,宅吉乡积极耕地轮作,在秋收完成后,迅速开始种植速生蔬菜,速生蔬菜的生长周期为25至55天。为了扩大销售,宅吉乡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帮助种植大户联系市场,截至目前,乡里已联系固定销售点11个,其中超市3家、菜市场摊贩5家、批发市场3家。

  下一步,宅吉乡还将结合秋冬两季蔬菜种植和乡内富硒土质特点,持续扩大速生蔬菜种植面积,助农增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