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前九月招引项目26个 总投资78亿元

发布时间:2022-10-09 09:47   来源:贵阳综保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贵阳综保区主动创新招商方式,围绕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进境粮油加工“两主一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前九月共招引项目26个,总投资达78.755亿元。

  该区制定印发《贵阳综合保税区市场化招商奖励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发挥中介机构、商协会等组织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向贵阳综保区聚集。目前,该区与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深圳精准招商网等中介机构签署委托招商合同。

  同时,该区通过党政领导小分队外出招商、组建多个招商产业链专班、挖掘已落地企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等方式开展招商工作,结合自身定位及优势,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在储能电池产业方面重点针对电池电芯等挖掘目标企业,在进境粮油及食品加工产业方面重点针对进境粮食加工、宠物食品等挖掘目标企业,为区内已有的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同时,结合贵阳综保区在跨境贸易、对外开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跨境数据交易产业、外商投资企业信息等契合度高的产业方向进行重点对接,目前已梳理50余家重点目标企业并进行精准对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综保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部署、精准纳策,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云招商”“云洽谈”,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洽谈“不断线”。该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持续进行工作调度,开展“不见面”招商,利用电话、微信、邮箱等渠道,与企业“隔空互动”,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在谈项目沟通“不掉线”、服务“不降温”、目标“不打折”。

  疫情防控期间,贵阳综保区通过“云洽谈”的方式,与衡阳宏圣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促进会等5家企业敲定投资合同,投资总额约7.57亿元;与广东捌菱厚环境设备有限公司、鲜生活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前提下,创新招商方式,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赢回来,确保第四季度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