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猕猴桃陆续上市

发布时间:2022-10-08 10:51   来源:修文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段时间,修文猕猴桃陆续成熟上市。今年,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修文县猕猴桃产量有所下降,总产量预计在5.5万吨左右,但由于日照充足,鲜果糖分积累较快,比往年约提前10余天成熟,果品质量优异。

  记者3日在修文猕猴桃产业科技园看到,猕猴桃分选机械不停运转,数百名工人正熟练操作机械对猕猴桃进行分拣、筛选、包装、装箱。修文县国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方啸介绍,该集团从9月19日正式复工,已在谷堡、洒坪、六广、大石4个乡镇采收定制果园猕猴桃,鲜果经过包装后,一部分将通过物流运到全国各地进行销售,一部分将借助京东、盒马、首杨等电商平台实现黔货出山。

  猕猴桃是修文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主打产品为“贵长”系列,种植面积达16.7万亩,目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经过30多年探索发展,修文猕猴桃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县已发展猕猴桃企业169家、合作社130家、种植户6901户。在这条生态产业链上,修文县已培育精深加工企业3家,企业子品牌30余个,开发的产品有猕猴桃果汁、果脯、脆片、果酒等,新研发了富硒含片、籽油、风味水、乳酸菌猕猴桃饮料、猕猴桃饼干等养生食品。“现在修文猕猴桃线上线下都在售卖,我们重点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鼓励龙头企业出去闯市场,选择新的营销方式,逐步拓展线上市场。”方啸介绍,修文县还大力拓宽渠道平台,开启“一公司多店”“一店多品”“一品多销”模式。截至10月3日,各平台预售订单累计达37.4万余单,成交金额3740余万元,同比增长38.5%。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