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红托竹荪丰收

发布时间:2022-10-08 10:33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开阳县获悉,该县国有双永林场种植的500余亩红托竹荪喜获丰收。

  红托竹荪被誉为“菌中皇后”,是贵州的特色食用菌,味香、口感好、肉质厚,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

  目前,开阳县有林地15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7.25%。近年来,该县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种植林下食用菌、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业新路。今年,开阳县林业部门与贵州征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国有双永林场、杠寨林场发展种植红托竹荪。

  双永林场相关负责人说,按目前的情况来看,红托竹荪亩产预计在2000斤左右,效益比较可观,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800余万元,劳动收入600多万元。

  下一步,开阳县还将把红托竹荪作为支柱产业来发展,计划到2025年完成种植面积2000亩,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