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力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2-10-04 18:53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全力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陈刚、林刚参加。

座谈会上,胡忠雄仔细听取贵阳贵安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与物流园区和企业代表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和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有关工作建议。他指出,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防控疫情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物流保通保畅政策举措,有效畅通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切实保障市场主体运行,全力以赴维护好居民正常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胡忠雄强调,要狠抓重点企业,聚焦交通、邮政、仓储、物流等领域,加快摸清企业底数和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快推动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确保贵阳贵安交通物流安全畅通高效。要狠抓措施优化,构建简单明了、规范统一的通行和查验政策措施体系,及时开展落实和执行情况“回头看”,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快检快放、应放尽放”。要狠抓企业防控责任,督促企业强化自身管理,不折不扣履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先进管理经验、管理方法的宣传推广,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环节、每一名员工。要狠抓工作重点,围绕人员、车辆、货物、线路等重点防控环节,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分类强化司乘人员和车辆管理,做好货物全流程闭环管理,精准优化物资接驳和配送体系,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要狠抓难点化解,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一卡一策”着力提升物流车辆卡口通行效率,用心用情做好驾驶员服务保障,积极探索运用“核酸+抗原”检测筛查模式,逐个攻关解决物流保通保畅突出问题,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马宁宇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平战结合,健全完善生产生活物资应急保障机制,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要素流通,认真落实“白名单”制度,全力保障物流港、货站等正常运转和主干道、微循环畅通,坚决杜绝层层加码,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强化助企纾困,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政策,制定配套支持措施,及时有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