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积极推进中风险区降级清零 安全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发布时间:2022-10-03 00: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中风险区降级清零,安全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和省市联动指挥部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胡忠雄认真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防控情况和云岩、乌当、花溪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成果巩固、攻坚拔点的重要阶段。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以工作实绩实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胡忠雄强调,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深度挖掘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检验检测潜力,面向市场进一步加强与国有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不断完善市域、县域核酸检测体系,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把入筑关口,全力减少“一场三站”旅客等待时间,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及后续服务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把规定的要求和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基层基础,强化基层治理,有效整合多方资源,推进疫情防控力量与基层治理力量有效结合,把防控责任细化到最小单元,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加强宣传引导,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的曝光通报力度,引导全社会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诉求解决,更加全面有效地收集社会意见和诉求,大力解决好、回应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力度,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马宁宇要求,要大力推广应用“场所码”,紧盯企业、商超、物流园区等场所,全力做好申报、扫码、登记,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督促检查,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把快递物流“安全关”,督促各级快递物流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快递防疫消杀,确保快递业务安全稳定运行、快递及时送到客户手中。要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全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规范走读学生入校流程,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复课。

贵阳市有关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