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02 16:14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市委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国庆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郑建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当日,胡忠雄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先后对贵安新区各区(市、县、开发区)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调度,仔细听取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汇报。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贵阳贵安国庆节假期依旧坚守岗位的各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越是节假日,越要提高警惕,越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履行各项应急值守工作职责,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政令畅通、运转高效,以务实的作风、周密的工作为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值守工作纪律,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履行好带班职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要强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工作,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开展管控、判密、划区、筛查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强化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整改,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应急处置,持续深化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时刻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要强化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强化督办督查,深入一线对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要强化慰问保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一线、安全生产一线、信访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群众、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