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三)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6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不停歇。

  为积极响应全市复工复产的要求,贵阳农商银行主动担当,上下联动,有序恢复网点营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优做细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复工复产。

  
恢复线下营业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南明支行营业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近日,营业部接到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急需办理一批工资卡,确保外省施工人员工资按时发放的需求后,快速响应,立即组织人员和设备物资,开通绿色通道,有序为施工人员办理完成开卡业务。9月20日,接到贵州省红枫湖畜禽水产有限公司的汇款请求,当晚网点负责人就安排符合条件的到岗人员就近做好核酸,并向工作地社区提前报备,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网点为客户解决了金融需求。

  9月26日,营业部恢复线下营业,立即开展环境消杀、扫码测温等工作;网点关闭ATM款箱循环功能,加强回笼现金消杀处理,用心保障客户安全;严格控制进入营业大厅的人员数量,同时采取预约办理方式,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理财到期,我家所在区域还没解封去不了网点办理,怎么办?”“如何重置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对于微信群及现场客户提出的问题,营业部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贴心地录制了理财购买及超值购生活馆下单操作步骤小视频,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纾困减负显担当 金融服务见真情

  “疫情无情,但贵阳农商银行的帮助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客户感动地说。  

  小河支行党委聚焦疫情期间生产企业融资难、融资负重大等难题,迅速采取调整贷款利息、延期本金还款、提高不良容忍度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受困企业给予纾困政策。

  连日来,小河支行普惠金融部紧盯贷款周期,通过调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本、减免疫情期间企业新增产生的罚息、复利,采取延期还本付息等特殊手段,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形式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对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一年。

  疫情以来,小河支行坚持服务不断档,累计为14户企业及个人办理延期还本3264万元,为18家贷款客户调整利息178万元。

  金融不打烊 服务不断档

  9月10日以来,白云支行零售条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有序恢复网点营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

  线上活动,多姿多彩。疫情期间,为疏导客户情绪,加强客户联动,白云支行15家网点通过微信群开展了最美志愿者、厨艺大比拼、幸福全家福等线上娱乐活动80余场,在解答客户金融业务咨询的同时满足客户的精神需求。网点各类活动活跃线上客户2000多户。

  加强宣传,提振信心。白云支行零售条线牵头制作了以“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贵阳农商银行白云支行金融服务不打烊”的抗疫宣传视频,给白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带去抗疫必胜的信心,给客户带去温暖。

  加强培训,提升技能。白云支行零售条线牵头组织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产品经理、主办会计及柜员约115人不同层面地参与总行组织的5场培训,在培训后及时组织网点针对培训内容开展讨论,全面提升了网点全员的营销素质,为下一步零售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