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产奶450吨 !南方乳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牛奶供应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8   来源:贵阳农投  

  598名工人闭环管理,207名产品配送员“三点一线”保供应运输……位于清镇市青龙山街道石关村的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下称“南方乳业”)的生产车间内,33条自动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一盒盒鲜牛奶在技术人员的标准操作下,出线装箱,整装待发,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作为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乳品全产业链国有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方乳业从严从快筑牢抗疫防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生产经营,稳步落实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当前我们的生产车间满线满负荷安排生产,就疫情期间而言,产量不降反增,从疫情发生前的400余吨上升至450余吨,日均上市量220万盒(袋),在满足贵阳贵安市场饮奶供应的同时,还将富余销往省内其他市、州(区、县)市场。”南方乳业技术总监刘丽华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从人员、产品、物资、车辆、生产场所等关键要素进行全面严防管控,火力全开,调配各生产资源保障工厂满产运行,打通区域限制确保产品运输,稳市场、保供应,确保防控不落空,生产不停工。

   “我们要求所有进入公司园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行‘三码’+24小时核酸报告(原料奶车驾驶员48小时核酸报告)检查登记,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所有检查正常,后方可进入,在配送过程中牛奶的交付环节与用户保持安全距离,实现无接触配送。”南方乳业董事会秘书刘陵说,为了保证每一天给客户送达的每一盒牛奶足够新鲜,南方乳业还加强与保供点、商超对接力度,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除了207名产品配送员实行“三点一线”保供应运输外,还调配了120多辆冷链运输车将奶品送到终端网点、超市卖场及市民奶箱中。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