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项目建设尽锐出战,打造“中国·储能之都”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1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时节,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实行,开阳县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造“中国·储能之都”和千亿级现代化工产业集群。

在贵州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磷酸铁锂一体化建设项目现场,工程车、运料车穿梭不止;在安达二期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场平现场,建设者们昼夜施工,连续奋战;在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生产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氧化合成厂房设备安装及硫酸铵浓缩结晶厂房组装……

今年以来,开阳县突出构建磷系新能源电池主链条,努力形成以新能源核心主材正极材料、电解液、负极材料为引领的产业集群,力争抢占全国动力储能电池正极材料市场需求的三分之一,五年内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800亿元、奋进1000亿元。

贵州磷化集团开阳化工厂区全景。 陈金/摄

贵州安达科技公司厂房

贵州安达科技生产线

贵州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贵州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贺安康 陈莉 陈金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