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8   来源:贵阳农投  

  9月25日,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9月25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和贵安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3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贵安农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太君,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抓好涉疫领域安全工作。抓好员工防护工作,督促员工落实自我防护责任,尤其是批发市场、超市员工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要守好阵地防护安全,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谷丰粮油市场、惠民生鲜超市等要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严要求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不断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措施,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回应市民关切。

  要扎扎实实抓好保供稳价安全工作。落实好保总量、保质量、保畅通、稳价格“三保一稳”的工作要求,确保物资总量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让群众真正安心安稳安定。要紧盯物资运输、食品安全等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相关安全工作。

  要扎扎实实抓好生产经营安全工作。围绕做优做强现代种业、农产品加工业、市场流通业等重点产业,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同步抓。聚焦自然灾害、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重点,加大统筹调度、排查整改力度,为两个公司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贵阳农投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及贵安农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