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节日

发布时间:2022-09-30 01:38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2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节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周亮,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

会上,胡忠雄认真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防控情况和云岩、南明、乌当、花溪四个区重点区域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进展,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社会面清零不意味着风险“清零”、隐患“清零”。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稳扎稳打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胡忠雄强调,要严把隔离管控关,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有序推进解除集中隔离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及后续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不留死角。要严把核酸检测关,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优化调整核酸检测策略,科学确定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严把流调“追阳”关,提高“追阳”工作质量效率,及时跟进管控、判密、分区、筛查等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要严把督查督办关,聚焦基层责任落实、居民服务保障、企业防控责任等重点,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督办,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不偏向、不走样。要严把群众满意关,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事项、重点人群三个关键,不断提升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回复率、解决率,以实际行动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要严把常态化防控关,倡导群众就地过节,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节日有序祥和。

马宁宇要求,要毫不懈怠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分级分类精准管控,稳妥有序推进降级清零,稳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居家管理人员管控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强化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推动便民核酸采样点录入“贵州核酸检测”小程序,合理安排采样时间,方便群众日常检测。要坚持“外防输入”,规范离筑人员申报流程,加强“一场三站”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贵阳市有关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