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千亩猕猴桃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2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期,开阳县花梨镇迎来猕猴桃采摘季。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持续推进农民增收,花梨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9月28日,在花梨镇猕猴桃采摘园,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猕猴桃。“今年猕猴桃的收成不错,我家种了100多亩,批发价每公斤7元,预计收入不错。”花梨镇新山村致富带头人袁明俊说。

  近年来,花梨镇立足自身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生态名镇聚力、农业稳镇富民、商旅兴镇活镇”的发展思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土地流转,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持续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2022年,花梨镇共栽种猕猴桃1700余亩,亩产量达1000至1500公斤,预计亩产值达7000至10000元。

  袁明俊说,接下来他将继续流转土地,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并带动更多群众加入,继续把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

  (黄陆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