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农业农村局:防疫秋收“齐步走” 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2-09-29 10:39   来源:花溪频道  

  花溪区黔陶乡马场村村民在收割稻谷。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目前正值稻谷收获时节,花溪区农业农村局携手各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同步抓、有效抓、安全抓,全力推进秋收工作。

  为做好疫情之下的秋收工作,花溪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各乡(镇、街道)科学制定防疫方案,分时、分区域组织群众收割,发动群众尽可能采取机械化全程采收和“人工收割+脱粒机脱粒”的方式,实现收割效率提高的同时还能减少人力投入,减少聚集,实现秋收防疫“齐步走”、两不误,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我们利用农机微信群,将农机手的基本信息和联合收割机的基本信息共享到群里,确保资源充分调配利用。同时鼓励合作社提供社会化的服务,为老百姓提供联合收割机服务,提高收割的效率,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花溪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春常说。

  目前,花溪区(含贵安新区高峰镇、马场镇)水稻种植面积9万余亩,预计10月中旬收割完毕。

  (通讯员 文林 胡廷富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