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6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37.png

9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研究部署全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省上下艰苦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十分来之不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贵阳市要加快推进隔离点阳性病例和中高风险区清零,规范出院出舱和解除隔离人员管理,全面消除风险,严防疫情反弹;毕节市要咬紧牙关攻坚拔寨,坚决管住隔离点等重点区域,以最快速度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快制快处置零星散发病例,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等能力,加大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储备力度,开展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和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红线。要紧盯交通运输、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旅游、工贸、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抓紧抓实风险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查清找准。要严格实行重大风险隐患提级管控,落实到具体项目和责任人,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管控到位。要认真贯彻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灾前防范措施,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监测预警和防火巡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提升防灭火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要高度重视信访反映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把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经济恢复发展。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加强交通保通保畅,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推动投资稳定增长,用好用足国家政策,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扩大工业有效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稳住重点工业,推动传统产业稳定出力,保持新兴产业良好发展态势。要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出台针对性措施,培育新型消费业态,持续提升居民特别是农民收入水平,激发消费活力。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落实存量政策,制定增量政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就业保障、困难群体救助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

记者 陈毓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