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发布时间:2022-09-29 02:31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2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

在认真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防控情况和云岩、南明、乌当、花溪四个区重点区域攻坚情况汇报后,胡忠雄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在加快夺取最后的胜利。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步提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胡忠雄强调,要聚焦指挥调度,建立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有效强化指挥部各工作组之间工作联动、协调配合,精准下达各类指挥指令,最大限度提升运转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交办、有序推进、日清日结。要聚焦核酸检测,不断提高检测的针对性,科学确定检测范围和频次,持续加强采样队伍建设,优化采样点布局,加快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要聚焦应急处置,建立快速流调“追阳”机制,一旦发现异常情况,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科学精准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判密转运、风险区划定,确保及时追溯、有效管控,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要聚焦隔离管控,全面加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服务管理,压紧压实街道、社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员作用,确保不失管一个区域,不疏漏一个环节。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工作要求,突出批零分开、功能分区、闭环管理“三个关键”做好农产品物流园区管理,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优化交通组织方案,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马宁宇要求,要紧盯清零目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多措并举提升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以检代训壮大核酸检测队伍,合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加快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进度,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检测服务。要全力做好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学校、物流园、环筑卡口、“一场三站”等重点场所,加强“场所码”推广,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贵阳市有关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