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在观山湖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21:11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在观山湖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当天,马宁宇首先来到观山湖区妇幼保健院,实地察看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情况,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频次、效率等,叮嘱有关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力量资源,加强基层核酸采样组织,群众提供安全、便捷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在贵阳西收费站,马宁宇实地察看进站口通道设置、车辆通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一扫三查”,科学设置检测通道,优化通行流程,确保防疫有力、交通有序、管控有效,切实守牢入筑关口。

调研中,马宁宇强调,要紧盯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提升,持续加强核酸采样队伍建设,优化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进行采样要规范采样、检测流程,加强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严格执行规范操作,确保检测结果精准及时可靠要加强人文关怀,合理布局流动核酸采样台,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要紧盯“一场三站”和环筑卡口,细又细做好来筑人员排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分级分类防控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