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保障工作小组”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特殊人群

发布时间:2022-09-28 17:56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27日,在贵阳市卫健局一间1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内,“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保障工作小组”的“接线员”们正全神贯注接听电话,他们一只手拿着电话仔细聆听群众就医诉求,另一只手快速地在记录本上详细记录。群众的就医诉求通过“接线员”记录并反馈至职能部门处理,随后跟踪落实,确保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解决好孕产妇、透析病人、危急重症患者、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就医就诊问题至关重要。为保障特殊人群得到及时救治,经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研究,决定在贵阳市卫健局设立“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保障工作小组”,并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先上”……消息一出,贵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战线上的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来自各大医院医政科、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局机关医政处的12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戴上“绿丝带”,争当“接线员”。

9月17日零时,“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保障工作小组”热线正式开通,“接线员”们纷纷上阵,细致、耐心地为市民答疑解惑,并统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资源,畅通危急重症救助渠道,及时解决市民的就医需求。当天,工作小组就接到1200余个咨询电话,其中危急重症救助咨询400余件次,解决市民群众疑难问题咨询750件次,电话咨询办结率达95%以上。

之后,“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保障工作小组”的“接线员”团队24小时连轴转,日夜守护在电话前,尽职尽责接听每一个来电。

云岩区有患者凌晨来电称上腹部疼痛难忍急需就医,“接线员”立即和120取得联系,得知急救车辆已全部派出,便积极协调120体系外的其他医疗机构救护车接诊,最终,患者及时抵达云岩区人民医院治疗。

家住云岩区三桥南路的一名患者来电称因乳腺癌急需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化疗,但无法联系社区。“接线员”立即联系云岩区疫情防控中心协调属地街道办,随后患者得以及时就诊。

……

他们对群众来电进行耐心解答,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良好的服务安抚群众,向群众传递市委、市政府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保障工作小组”日夜守在电话和电脑前,耐心疏导群众情绪,积极受理群众就医诉求,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医保障工作小组”共接线12000余次,其中危急重症救助咨询千余件次,解决市民群众就医咨询上万件次,电话咨询办结率达95%以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