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二)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2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

  作为地方金融国企,贵阳农商银行在做好科学有序复工的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金融力量,积极惠企纾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

成立应急突击队 助企纾困暖人心 

  “实在抱歉,疫情期间我们都居家了,无法到公司完成还款相关操作。”

  “受疫情影响,我们资金回款无法按时到位。”

  由于处于季度末月,涉及季度付息、贷款到期相关情况,但不少客户因为疫情无法完成相关业务,根据这一情况,云岩支行第一时间统计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的员工情况,组织45名干部员工成立疫情期间惠企纾困应急突击队,随时做好到总行处理业务的准备,并根据客户需求召开线上紧急会议,商讨解决方案。

  在云岩支行党委安排部署下,各部门分工合作,人力资源部做好各条线人员调动分配,办公室对接核酸检测确保人员正常通行,财务会计部做好账务处理、风险管理部做好线上审核、业务部门做好系统操作并及时与总行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从惠企纾困应急突击队中抽调10余人成立应急小组前往总行办理季末延期还本付息相关业务。

  9月20日,应急小组队员们团结协作,从早上8点半连续奋战到晚上11点半,完成了3季度所有需手工处理的延期还本付息业务,其中涉及贷款利息延期84笔,金额4077.06万元,本金延期15笔,金额3411.69万元。

  “太感谢了,特殊时期主动作为,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贵阳农商银行是一家温暖又贴心的银行。”贷款企业纷纷表达了感谢。

心系客户解烦忧 办好实事显担当

  “疫情期间员工都要靠工资来购买生活必需品,贵阳农商银行排除困难让我们员工都顺利拿到了工资,太感谢了。”顺利代发工资后,贵州微博科技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经办人员感激地说道。

  9月23日,得知营业部开户企业贵州微博科技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为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贵州艾登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着急为员工代发工资一事,科技支行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营业部符合复工条件的两名员工克服困难迅速赶往支行,为三家企业完成工资代发。

  9月20日是季度付息日,因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无法按时还息,如果不及时进行延期处理,将使企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科技支行及时召集业务发展部及风险管理部人员对贷款名单进行认真梳理,对部分企业进行了本金及利息延期,其中贷款本金延期金额19941万元,共计8笔,利息延期贷款金额54356万元,共计22笔,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科技支行将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解决好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积极践行我行为民为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初心。  

金融服务不断档 复工复产有保障

  9月19日18时,乌当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有序恢复辖区生产生活秩序,乌当支行也进入逐步恢复生产准备阶段。

  为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在乌当支行党委的领导下,支行各部(室)快速响应,梳理工作安排,全面落实责任到位、分区管理、网点消杀、物资储备等防疫管控要求。

  正式复工前,乌当支行安排保洁人员每日对所有办公区域逐层、逐区做好清洁消杀工作,并对自助设备等公共物品和设施进行消毒,让值班员工安心办公。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支行结合员工居住区域疫情防控情况制定各部(室)值班名单,采用现场和居家办公轮换相结合方式保证人员在岗,并对现场值班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推动支行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中,乌当支行始终将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助企纾困的责任担当。在逐步恢复生产准备时期,了解到多家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存在短期内营收锐减、资金短缺,企业还款付息存在一定困难的问题,乌当支行强化银企沟通对接,主动了解客户困难,通过采取延期付息、调整还款期限等方式,对到期还款困难企业予以支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