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 | 把临时党组织建在战斗“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9-27 13:53   来源:金筑街道办  

为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金筑街道碧桂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为抗击碧桂园·贵阳1号疫情的前沿阵地,始终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安排,及时成立了金筑街道碧桂园·贵阳1号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及临时党支部7个,强化了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强阵地,指挥作战在“疫”线。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工作专班统筹碧桂园·贵阳1号3个高风险区和4个中风险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核酸抗原检测、物资保障、重点人员管控、小区静默管理等内容开展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激活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园区划分、便于管理的原则,及时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志愿者中的党员加入临时党支部,带领他们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凝心聚力守好碧桂园·贵阳1号防控“前沿阵地”。

勇担当,党员冲锋在“疫”线。在花溪区委的统筹安排下,花溪区、经开区立即选派两区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靠前指挥,组成临时党委领导班子,同时由两区部门抽调30名党员干部、清镇团市委支援20名志愿者及金筑街道、金农社区39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迅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践行党员誓言,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他们是碧桂园·贵阳1号各个园内承担上门检测核酸、发放抗原试剂、配送团购及捐赠的生活物资等工作的“宣传者”“服务员”“保障员”“后勤员”。在他们心中始终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把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聚合力,作用发挥在“疫”线。我们是临时党支部,我们更是护卫居民的“战斗堡垒”,我们的决心和信心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临时”。临时党委的成立,让奋战在碧桂园·贵阳1号的党员志愿者们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大家拧成一股绳,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旗所指、力量所在”的先锋作用非常明显。临时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推动辖区内更多有担当、能力强的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烙印于居民群众心中。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