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多部门携手开展涉疫场所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7 11:50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涉疫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23日至24日,乌当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区文旅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隔离酒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检查和服务指导。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永利森林酒店、顺海森林酒店、万象温泉酒店等15家隔离酒店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单位场所是否明确专人管理,确保紧急情况下不影响疏散和救援工作等有效防范措施。同时,检查组还实地检查单位场所消防器材设施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隔离酒店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酒店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进一步优化细化隔离点内部管控,按照技术规范和管理标准,加大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环节管理,严堵监管漏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巡查检查,落实严防严控措施,确保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