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01: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贵阳贵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汲取教训、深刻检视不足,凭着党性、带着良心、带着责任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聚焦本地区、本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紧而又紧、细而又细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盯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矿山、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把安全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各环节,从细节着手,从小处做起,不留死角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和风险研判,落细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做到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六十条”具体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开发区)和贵安新区,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