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22个农贸市场 有序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2022-09-24 11:19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23日,记者从南明区商务局获悉,该局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经营的前提下,全力推动辖区内农贸市场有序复工复市。截至目前,全区低风险区域的24个农贸市场,已开业22个。

  “请佩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在新路口农贸市场,小喇叭循环播放,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健康码后有序进入农贸市场采购。“新路口农贸市场已有60%的商铺恢复营业。营业前,市场提前组织人员打扫卫生并开展消杀,营业后每天还会开展3次消杀,市场门口有专人负责值守。”贵州农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陶明说。

  新路口农贸市场内,蔬菜、肉类、水果等货品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供市民挑选。“蔬菜很新鲜,都是早上刚到的货。”“火龙果、哈密瓜、葡萄,水果品种很丰富。”……经营户一边整理货物,一边向市民热情地推销。“在家待了半个多月,现在可以营业了,感觉非常开心。”水果经营户杨晓琴说。“我买了蔬菜和肉,准备回家吃火锅。”市民王先生说。“今天准备吃沙拉,买了些生菜和水果,都很新鲜。”市民杨女士说。

  为推动农贸市场有序开业,南明区商务局科学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加强与农贸市场经营主体的工作对接,线上线下向经营主体传达开业要求,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限流营业方案、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在开业前向区商务局、属地乡(街道办)报备。同时,该局派出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做好货源组织、消毒消杀、人流控制、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建立起营业场所工作人员管理台账,制定健康监测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检测、通行管理、个人防护等防疫措施;在出入口设置卡点,安排专人值守,顾客需扫健康码(无弹窗)、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入场,场内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该局还与区市场监管局、各乡(街道办)等联合成立督查小组,深入各农贸市场监督检查市场经营秩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若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售卖商品质量价格问题等,将从重从严查处。

  (许巧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