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09:46   来源:贵州日报  

28.png

9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做好我省代表团出席党的二十大相关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聚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彻底扑灭贵阳和毕节疫情,贵阳市要强化分级分区分类精准管控,加强高中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管理,把疫情防控成果巩固住;毕节市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省要加大对毕节的支持力度,合力攻坚拔点,以最快速度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大幅提升防控能力,精心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高度负责、层层负责、极端负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真正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考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定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教训,深刻检视不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按照“六个必须”的要求,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作风,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六十条”具体措施,抓好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紧盯煤矿、交通运输、危化、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抓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各市(州)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