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交4号线腊山河西站征收冻结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近日,济南市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征收冻结通告。通告称,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槐荫段腊山河西站)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已经确定,并进行征收冻结。

  根据通告,项目冻结期限为2022年9月19日至2023年9月18日。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腊山河西路,西至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至外海中央花园,北至经十路。包括范围内单位及个人的房屋(具体房屋征收范围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图红线范围为准)。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

  资料图/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腊山河西站施工现场

  9月初,闪电新闻记者曾实地探访腊山河西站。从当时拍摄的照片来看,腊山西站施工区域位于经十路与腊山河西路交叉口西南角,当时正在进行管线施工,基坑并没有开挖。除了山大路南站外,腊山河西站是4号线33座车站中进度比较慢的。此次征收范围冻结,意味着,腊山西站施工将加快推进。

  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济南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济南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槐荫区小高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走行,终于历城区彭家庄站,线路全长40.2公里,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程共设车站33座,均为地下站。建设总工期为81个月。

  相关报道:济南轨交4号线历下段11座车站启动房屋征收涉及被征收房屋5户

  闪电新闻记者唐福晨 报道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