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对葡萄种植基地开展测产验收

发布时间:2022-09-23 14:51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眼下正是秋收的重要时节,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尖山坝葡萄种植基地迎来丰收,按照区域内可有序活动的防疫要求,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与乡农技人员临时组成验收小组,深入基地开展测产验收。

  据悉,今年以来,为加快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促进果业提质增效,实现“果园美、果农富、果业强”的目标,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在永乐乡水塘村尖山坝葡萄种植基地,实施2022年耕地质量提升及化肥减量增效绿色生产技术集成示范项目100亩,涉及农户30余户。项目通过推广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实现化肥减量,提升冬晚秋葡萄的品质,促进农民增收。

  验收组按照好、中、差的原则,随机选取3户葡萄大棚进行实地测产验收,对树体基本情况、种植密度、单株全采重、单株果穗数、平均单穗重、含糖量等指标进行一一检测。经测算平均亩产可达2399公斤,按照离园价18元/公斤计算,亩产值可达4.3万余元。

  (通讯员 杨婷 文永超 高廷江)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