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你都是那个暖暖的贵阳人 抗疫水务志愿者群像(三)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3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志愿者队伍也日益壮大,1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全力助力社区战疫情。特别是当前,处在高风险区的唐磊、白婧、杨秀霞等6名志愿者,仍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市水务局系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了考验,展现了水务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高风险区市水政监察支队志愿者唐磊正在登记黄码人员基本信息。

  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志愿者蒋恺桓,在家人的理解支持下,自告奋勇,临危请命,主动担任点位长,已在云岩区保利云山社区疫情防控前沿连续奋战20天。他带头招募志愿者,带领志愿者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把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具体事,凌晨四点到晚上十一点,几乎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在他的带动下,其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70名。目前,蒋恺桓已统筹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640户的核酸检测工作13次,协助社区保障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运送6次,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做点事情,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值得的。战疫还没有结束,疫情不退,党员不退”。

  市河湖管理中心蒋恺桓正在给老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市水政监察支队王森,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连续18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核酸采集点,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流程,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扫码,再到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样本,熟练掌握每一个环节中的操作步骤,在物资分发点,他承担所在小区志愿者负责人角色,先后5次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政府免费物资发放工作;在防疫值守卡点,他协助街道办事处和民警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帮助就医、买药等有困难的群众联系救援力量。他说:“作为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为民多做事、做实事、办好事”!

  市水政监察支队王森正在夜间值守。

  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高飏、王芸,是局属志愿者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是抗“疫”志愿夫妻档。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突如其来疫情,夫妻俩同心协力,互相鼓励,安置好家中老人和小孩,全身心投身南明区湘雅街道后坝居委会疫情防疫第一线。10多天来,夫妻二人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可他们却说“再苦再累,只要能为抗疫做一点贡献就是值得的”。在志愿服务中,他们耐心解答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帮助老人和小孩完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扫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目前夫妻二人协助医护人员共完成小区6500余人11轮全员核酸检测和6轮全员抗原试剂发放回收登记,为居民采买和配送爱心生活物资4次。面对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他们从未想过休息,还鼓励身边的志愿者:“春天不会缺席,坚持到底,战疫必将胜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诠释水务党员志愿者应有的责任担当。

  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高飏、王芸正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市水土保持监测站王旭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第一时间主动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带头担任乌当区新创路街道办事处新业社区天骄豪园小区楼长,统筹每栋楼长的疫情防控相关“跑楼”工作,提醒市民下楼做核酸检测,为他们送上抗原检测试剂,同时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物资配送,每天奔波在各楼栋各单元,为居民配送米面粮油、肉菜蛋奶,购买药品、配送快递,每天都能在小区里走上三万步。他说:“作为退役军人我应该站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始终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时刻扛起肩上的责任”。

  市水土保持监测站王旭正在核实市民日常生活物资配送基本信息。

  (作者 高文丽)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