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车田村村民为抗疫人员免费理发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5   来源:贵安频道  

  许涛在为抗疫人员理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贵安新区湖潮乡车田村村民许涛在村委会大院设了一个理发点,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理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车田村“两委”、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抗疫一线。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线人员的头发逐渐变长,加之每日要穿着密闭防护服,不仅不方便,还特别热,脱下防护服后往往是满头大汗。

  许涛是一名理发师,在大学城开了一家美发店。得知抗疫一线人员有理发需求后,他主动与村委会联系,愿意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理发。经协商,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理发实行预约排队、一人一消毒的方式,确保防疫措施安全到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许涛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