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记南明区中华南路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城管队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15:39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8日早5时,晨光微亮,南明区中华南路街道辖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开始,该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的38名城管队员来到各自的岗位,开启了当天的工作。

  熊志刚、兰海龙、赵娟负责的是核酸样本的收集转运。“11个检测点,每个点位3个采样台,每个点位采集了多少,哪些是十混一检测的、哪些是单管检测的都要核对好数据,千万马虎不得。”赵娟说。

  辗转于各点位之间收集采样管、规范登记交接、安全迅速将样本送到筑城广场方舱实验室检测……3位城管队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一个小时一个往复,将辖区2000余管、覆盖两万余人的核酸样本快速送检。到中午,他们完成了最后的数据核对上报,简单吃过饭后,又随时待命,并进行资料整理、路障设置、物资运送等工作。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华南路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的全体城管队员闻令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主动出击的决心和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高效推进。

  他们,是迅速响应的战斗员。9月2日,中华南路街道结合本轮疫情始发于批发市场的实际,提前部署,在万东农贸市场开展核酸检测。当天,城管队员全员出动,开展点位搭设、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物资运送等工作。当天晚上,接到南明区要开展全域核酸筛查的通知后,他们又立即将医用物资、消杀用品、桌椅板凳等有序运送到规定点位,拉起警戒线、粘贴两米距离的提示贴,协力配合搭建每个检测点位的帐篷。9月3日,他们又积极参与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这一忙,就是30多个小时未合眼。

  他们,是物资保供的搬运员。“有一批爱心物资抵达。”“收到,马上来搬运。”……疫情之下,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是重中之重。连日来,全体城管队员始终奋战在物资保供一线,一有物资抵达,便立即出动人员、车辆进行交接,从一辆辆大货车上将物资搬运到城管车上,再运送到各接驳点或居委会,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活所需。

  他们,是随叫随到的机动队。“中天广场核酸检测点需要增加一个采样台。”“蓝波湾小区要增加一个检测点。”“请城管队员马上到法院街集合,到需要封堵的路段设置路障。”“今天要运送医务人员、酒店隔离人员的核酸样本。”……这些天,中华南路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常常接到许多紧急任务,于是抽调城管队员组成了一支10人的机动小组,哪里有需要,他们无论是在吃饭还是在休息,是深夜还是凌晨,都第一时间赶去增援。

  他们,是毅然冲锋的逆行者。疫情发生前,队伍中有4位队员在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统一安排下到云漫湖进行集中培训,本该9月2日结束培训回单位,因为疫情原因延期到9月15日。“我们之前没有为辖区疫情防控出力,现在让兄弟们休息一下,我们上!”回到南明区后,他们没有回到各自家中,而是向组织申请回单位增援,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做好每日场所消杀、保障医务工作人员就餐、协助开展核酸和抗原检测、关怀帮助特殊困难群体、开展路面巡查、卡点值守、政策宣传……自疫情发生以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可以看到这群城管队员的身影。虽然单位为工作人员都协调了酒店,以便大家有洗澡休息的场所,但为了高效开展工作,他们还是选择吃住在单位,保证组织有需要,第一时间能集结队伍、到位到岗。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越是特殊时期,我们越要挺身而出!只要能早日战胜疫情,再累再苦都值得!”中华南路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锐说。

  (赵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