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深入社区消杀

发布时间:2022-09-22 15:33   来源:南明频道  

  每天早上6点起床,简单吃过早餐,做核酸检测,然后套上厚重的防护服,佩戴上N95口罩和防护面罩,调配好消毒剂,背上沉重的消杀装备;7点,在花果园A北区平台,“北海特战队”这支民间自发组织的志愿者消杀队伍准时集结,又开始持续一天的消杀工作。

  贵州建工集团一公司的龙满红便是其中一员,9月3日,他所居住的花果园A北区开始封控管理,平日里车水马龙的花果园瞬间安静。这让前期未能加入志愿者的龙满红坐立难安,却无能为力。民间组织这支消杀队伍开始招募消杀志愿者,龙满红立即报名。9月14日,经过层层筛选,他如愿加入这支由10个人组成的消杀队伍。

  “加入后才知道消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需要体力好,还需要脑力好。”加入队伍后,龙满红立即接受消杀培训,为达到消毒要求,必须要学会精准掌握消毒剂的调配比例,以及关于消杀的一些知识要点。

  换上专业行头,背起喷雾器后化身为“消毒战士”的他开始一天的消杀作业。根据工作分工,龙满红主要负责花果园A北区的两栋楼消毒,一栋有37层,另一栋有9层。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机器喷出阵阵白雾,从屋顶、天台、走廊到电梯、楼梯间、平台等所有空间,他开始细致地彻底消杀。“小区单元大厅门口处的门把手和住户家的门把手,还有楼道角落位置,都是重点消毒位置,要仔细消杀,不放过每个角落,不留死角。这样不管是对住户还是对志愿者们来说,都是一种安全的保障。”

  背着消杀设备,从顶层一步步走到地下负三楼,完成一栋楼的消毒服务通常需要6至7小时。为不影响连续作业,他不敢多喝水,中途重新灌上消毒药水后,马上赶往下一栋楼。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