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临时楼长 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22 15:33   来源:南明频道  

  “感谢贾警官多日来的守护及帮助!”

  “舍不得你,谢谢你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

  “感谢贾警官给予我们的保护和帮助,你辛苦啦!”

  9月19日,由于工作调整,花果园一期5栋临时“跨界”的警察楼栋长贾路军要调整到花果园其他区域开展工作,得知他要离开的消息后,居民们用温暖的话语对这位楼栋长表达不舍之情。

  时间回到9月15日,当天是花果园一期5栋实施临时管控的第13天,这一天,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贾路军任楼栋长,带领大家抗疫。

  守一道关,暖一栋楼。花果园一期系疫情高风险区域,12栋超高层建筑有11栋被列为高风险楼栋,居民们面临买药难、看病难、生活物资缺乏等困难。

  43岁的贾路军到岗后,主动与花果园一期5栋临时党支部书记、楼栋长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协调物业公司将物资及时从接驳点转运到楼栋口,安排志愿者逐户派送。

  当了解到楼栋34户人家中,有6户以上的住户物资缺口较大时,贾路军主动对接城发工作人员协调物资,确保住户基本生活保障。得知志愿者人手不足,贾路军兼顾工作的同时,又抽出时间为特殊群众、困难群众上门送药品、奶粉等急需用品,打通“最后100米”配送问题。

  “因为我们处于高风险区,足不出户,在网上购买的物资到了接驳点,贾警官就积极协调至单元楼下,每日巡查的同时,将我们的物资送到门口。”花果园一期5栋住户徐小说,贾警官为居民热心服务的点点滴滴,住户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得知花果园一期5栋存在垃圾量剧增、收运处置能力不足、转运不及时的问题,贾路军第一时间对接物业和相关部门,带领志愿者,及时将垃圾清运消杀。

  “目前已出现多起群众网上购买生活物资被骗的情况,请大家提高警惕,谨防受骗!”自担任临时楼栋长以来,贾路军每天都在居民业主群里发鼓励和提醒的信息,不仅提醒大家谨防网络诈骗,也疏导居家群众情绪。

  “说不累是假的,但这种时候,必须冲锋在前。”在贾路军看来,保证居民们平平安安,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