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辖区居民的“代妈” ——记花溪区阳光街道仙人洞社区党总支书记代惠芳

发布时间:2022-09-22 13:01   来源:花溪频道  

  代惠芳(右)在给志愿者送早餐。   通讯员 袁林 摄

  “请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组织好各点位的居民分批次有序下楼……”每天清晨,在花溪区阳光街道仙人洞社区党总支书记代惠芳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有序投入工作。

  半个多月来,54岁的代惠芳奔波于办公室和社区各个卡点及居民小区,忙着接送各点位采样医生、分发居民生活物资等,看到她辛苦奔波的身影,辖区居民都亲切地称她为“代妈”。

  “喂,王伯伯,您腿脚不好,大米和蔬菜我马上给您送上门。”仙人洞社区大多数是老旧院落,居住着一些行动不便或独居的老人。每当忙完常规性的工作,代惠芳会主动和独居老人以及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联系,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希望用我们的辛苦换来疫情早点结束,让大家都平平安安,早日和家人团聚。” 代惠芳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