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金秋农忙 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0   来源:甲秀新闻  

收割、采摘、晾晒、归仓……金秋时节,贵阳的农村大地上,处处是繁忙的丰收场景。

在息烽县一片片金黄灿烂的田野间,一台台轰鸣的机械往来穿梭、收割、脱粒……面对防疫秋收双重任务,息烽县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4个合作社和6个农机户全力以赴抢抓秋收“黄金期”,以机械作业推动秋收工作,保证秋粮及时收获、颗粒归仓。

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村民在收割水稻。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连日来,开阳县禾丰乡为保证防疫不误秋收,采取“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方式,对外出收割水稻人员采取“两点一线”“错时错峰”等措施,优先为水稻收割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保证群众能及时分散参与到水稻收割工作中,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秋收生产的影响。

今年,修文县在六屯、龙场、阳明洞、扎佐、久长、谷堡、小箐7个乡(镇、街道)推进全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建设。5000亩示范区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力量,从耕、种、管、收各个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这两天,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合作社的收割机逐步开到田间,助力秋收农业生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李平平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