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评】文明上网 同心抗疫 做负责任的暖暖贵阳人

发布时间:2022-09-22 08:18   来源:甲秀新闻  

新媒体时代,网络平台已经成为了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很多温暖人心的故事在网络上传播,展示了贵阳人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人在网络上“放飞自我”,污言秽语令人闻之作呕。在此,笔者呼吁大家:文明上网,做负责任的贵阳人。

做负责任的贵阳人,不信谣不传谣有尘坚决扫疫情期间,谣言不时现身网络。我们常说,说无心,听者有意,就算是两个人面对面的交流,也会发生误解,更何况,在互联网上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网民一旦按下发送键,其后续会被如何解读,我们无法控制现实中很多谣言便是以聊天截图、视频截图、评论区留言的形式传播。所以,面对不确定,无法甄别来源的事情坚决不在网络平台传播,不做谣言的制造者和传播者

做负责任的贵阳人,有话好好说。面对疫情期间管控措施带来的生活不便,人们难免会产生抵触情绪,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这并不是动辄在网上破口大骂的理由,对于防疫工作人员,或是不幸感染的患者,我们应该多一些理解和感同身受。没有人愿意因为自己日以继夜工作而为他人增加不便利,也没有人会愿意感染病毒传染给别人。如果生活确有困难或者对防疫工作有更好的建议,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合理表达诉求,为改进防控工作建言献策。面对疫情这个共同的敌人,我们应该团结起来,而不是互相伤害。

马克思说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而不是一座孤岛,如果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在网络上口无遮拦、大放厥词,不仅会伤害到别人,还会影响到周围的亲人和朋友试问那些在抖音上出口成脏的人,如果被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看到这些视频会何感想?与此同时,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还会影响到我们城市的形象,不可随意为之

“贵阳是我家,维护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决抵制不文明的网络行为,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治理的参与者、网络文明的建设者,“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贡献更多力量。

赵春雄

  编辑:李奕璇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