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分步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4   来源:贵阳日报  

  

  9月20日,记者从贵阳农投集团获悉,旗下贵阳农产品物流园9月20日0时起恢复蔬菜、肉类区运营,9月21日0时起恢复水果区、商超分拣区运营,逐步开放干调粮油区、冻品储存区。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贵阳贵安农副产品保供工作,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划分为蔬菜交易区、水果交易区、肉类交易区、商超分拣区、干调粮油区、冻品储备区等9个单元区域,园区实行分区管理,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入口严格把好“测温、查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扫场所码——抗原试剂检测——消杀”四道关口。蔬菜、肉类区管理人员、商户、装卸工、转运工、保洁等工作人员自9月19日15时入场,水果区管理人员、商户、装卸工、转运工、保洁等工作人员自9月20日15时入场,入场后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得离场。

  运营期间,供货车辆进场时间为20:00至次日凌晨4:00,查验“三码一报告”,并进行抗原试剂检测,车辆贴封、消杀后方可入园,司机全程不与场内人员接触,3小时内完成卸货并离场。

  市场只批发不零售,采购车辆进场时间为当日8:00至16:00,分为愿意进场、不愿意进场和订单配送3类进行封闭管理。其中,愿意进场的采购商车辆贴封、消杀后入场,通过电话、线上等方式确认交易,由园区内装卸工装货后离场,采购商全程不下车;不愿进场的采购商车辆贴封后,从指定通道进入园区二期停车场采购理货区,通过电话、线上等方式确认交易后,由园区内转运工转运上货后离场;订单配送的采购商与供应商通过电话、线上等方式确认交易,由物流公司进行定点配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